已經連續幫忙挑櫻花蝦..三天了,工時共十二個小時!

每天早上從送小朋友上娃娃車之後,除非妞妞有繼續睡沒被吵醒,我就會陪著睡回籠覺一個小時左右..

都大約十點半!先生的漁船就會進港了!最近,我們這邊大溪漁港的大部份漁船都在捕"櫻花蝦"

櫻花蝦品種和屏東東港的櫻花蝦不太一樣!我們這裡的櫻花蝦殼比較軟..吃起來口感比較細緻!

這裡的工廠都收漁船們經過挑揀後,去除大隻的紅蝦和小魚的優良櫻花蝦.然後經特別的加工處理後,

整批的外銷日本!聽說呢..日本人最愛吃我們這裡所捕獲的櫻花蝦了!不僅好吃,而且營養價值又高!

這種櫻花蝦所含的鈣質是屏東東港的更多更讚!

這陣子,每艘漁船有去捕櫻花蝦的都忙得不可開交,只要漁船一回港,就得把馬上呼叫一大群大陸漁工,

請他們來挑揀..因為速度快挑起來的品質就好,就可以賣得好價錢!所以..家裡有閒著的..婆婆媽媽們.

大部份都被請來挑蝦子..整個漁港..都是一堆一堆的..一大堆人忙著動手挑蝦子..我呢!也是其中一位!

把妞妞帶給她的查某祖照顧就下港去幫忙了!連高齡快九十歲的查埔祖也下去幫忙挑蝦子..是港內最

年長也最猛的一位長輩了!身強體健..真是令晚輩們佩服呢!

今天,也不例外的下去挑蝦子...從十一點忙到下午三點半..就先回家顧妞妞了!陪妞妞睡到快六點..

才快點爬起來下樓去煮飯..今天我下廚哦^^早上就問過婆婆.晚上大概要煮先什麼菜先跟我說..

所以,就先洗米煮白飯,煮絲瓜..煎香腸*這是婆婆早上就煎好囉!我把它切一切擺上桌..

再蒸個蛋*水加太少有點硬硬的.真是歹勢啦!沒測量好..呵呵..下次改進!

再熱個白蘿蔔玉米湯, 大致就是這樣囉!等婆婆回來時,又帶回一條魽仔魚加菜..就很豐富啦!

餵完小朋友們.擦個地板整理個廚房..再帶小朋友們上樓洗澡準備睡覺..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明天,小朋友再讀一天書又休假兩天了!現在又是看著她們睡得香甜..我也準備進入夢鄉了!

呼~~~真是充實丫...錢歹賺....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