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這裡農曆六月半,迎媽祖大拜拜的日子!

昨天晚上,就開始準備謝神的儀式,只是要照顧三千金的我,都沒參與到!

聽說租了兩隻大豬公謝神..那場面之壯觀..都錯過了!

 

一大早,我們這個社區就熱鬧非凡,廟裡的人開始了遊街的活動,就是有神明遊境..

在社區裡繞境讓大家祈求平安..也有媽祖出巡和各尊神明出巡..

真的很熱鬧!這個活動是我們這個社區的大事,因為都是從龜山島遷過來的居民.

這裡的老人家,都是龜山島的原住民!都土生土長在龜山島..是後來政府在這裡蓋國民住宅,請那邊的居民全部遷過來!聽公公說,龜山島的土地,是以 一坪 一塊錢被政府收購的....真是太吝嗇了吧!不過,看在可以遷來平地的份上,全部的居民都搬過來了!在這裡也居住了三十多年!

 

所以,我們這裡,社區的家家戶戶幾乎都是捕漁人家!也非常的信奉媽祖!

曾經有個民間故事,說媽祖是漁民們的燈塔,保佑他們出海平安!所以,這裡每年的 農曆六月十五,這裡的漁民們.都會特別不出海,為媽祖做一個大拜拜大祈福!

 

今天,雙胞胎姐姐照常去上課!不過,下午三點宜蘭就宣佈停止上班上課了!

早早回到家,她們可開心了呢..

在家裡,孩子的姑姑們也帶小朋友回來拜拜..

可愛的大姑姑的兒子..真的是超白嫰可口的..

看著他的笑容..真的也會覺得很開心..

相機沒停過的捕捉他的每個鏡頭..居然還可以坐在小車子上睡著..真是猴賽蕾!

我家三個千金也是從沒安靜過,三個姐妹可以把家裡屋頂掀開來..

瞧她們開心的模樣..^^

 

我們已經連續四天晚上,有自己的閱讀說故事時間了!

她們每天晚上八點,都要準時收看DORA..

媽咪我就趁著她們安靜的時刻,偷偷溜去戰鬥澡..

等到DORA做完,就帶著她們去刷牙洗臉..

每個人選兩本故事書或是巧連智的期刊..由媽咪我來講故事給她們聽!

她們都會聚精會神的專心聽我講故事!聽的有時哈哈大笑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連妞妞也是,她也會選一本來讓我讀..最近她迷上了一本叫刺蝟尖尖的故事繪本..

這個故事繪本的內容很好玩..在教小朋友如何讓人能接納自己喜歡自己!

故事內容是..

有個小刺蝟叫刺蝟尖尖..牠身上有尖尖的刺,大家都很怕牠..

後來,因為牠想讓一個小女孩抱抱牠,所以去美容院把刺燙捲

但是小女孩覺得牠不是刺蝟了..也是怕牠..

牠很傷心,在冬天快來時,因為捲捲的刺讓牠沒辦法刺果子過冬..

不過,善良的小女孩送牠一籃她摘好了的果子給尖尖..

尖尖感受到小女孩的溫暖.就好像小女孩已經抱過牠的那種幸福!

隔了一年,尖尖的刺變直變成原來的樣子了!牠努力開心的刺很多果子,

送給那些曾經被牠的尖刺刺傷過的人,還有美容院老闆和小女孩!

開心的當刺蝟尖尖了!

妞妞和姐姐們都很喜歡這則故事!

因為裡頭是這麼形容小女孩的臉圓圓,眼彎彎,鼻子翹翹..嘴嘟嘟的小女孩

她們每次聽到都會學了呢..說那小女孩是妞妞..

小朋友,聽故事..是最快樂開心的事了!

媽咪們有沒有每天給寶貝們講一則故事呢

我很珍惜這樣快樂的時光,在書裡探索快樂和學習成長..

我相信,孩子們也會很開心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