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六點半叫姐姐們起床準備上課!結果..榕榕姐姐哭哭了把妞妞也吵了起來...

直到七點五十把姐姐們送上娃娃車,我就抱著妞妞上樓來讀唐詩了!

今天,放了六首給她聽,前面五首她已經會背了!今天背的是 "獨坐敬亭山"..大家也來複習一下吧!

                                                      ~眾鳥高飛盡 ~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譯: 鳥兒都往高處飛走了!那朵孤單的雲也悠閒的往別處飄去

                                   只有我一動也不動的望著敬亭山,而山也看著我,我們倆誰也不覺得厭煩.

學會了嗎?我家妞妞還沒學會唸給我聽呢...

接下來,我放了巧連智寶寶版的三月號VCD給她聽..她和她的同學(娃娃一枚),一起坐好看巧虎!

可是忙的很呢...第一遍會跟著VCD一起學習..唱小金魚游丫游的歌.手還跟著擺來擺去的..

裡頭有教小朋友說:我最喜歡吃雞腿,荷包蛋,蝦子,青花菜...我家妞妞說:我也要吃蝦子!

還有一首兒歌,大家一起來打鼓..咚咚咚~咚咚咚~一起打鼓真好玩..咚咚咚~咚咚咚~

                         大家一起來吹喇叭..滴滴答~滴滴答~一起吹喇叭真好玩..滴滴答~滴滴答~

最後教小朋友,東西不亂丟..垃圾丟進垃圾桶..玩具收到玩具箱...(第二遍..妞妞很認真的看著)

她正揉著眼睛..說...被被給我..嘴嘴夾起來..真是一個小可愛...!

巧虎在講故事囉~幫忙小超人...媽媽在晒衣服..毛毛也要幫忙..媽媽幫毛毛穿上超人小披巾~

                            哇~我變成幫忙小超人了!幫忙收杯子,幫忙收拾玩具,幫忙媽媽槌槌背..

                           最棒的幫忙小超人..!**我問妞妞要不要當幫忙小超人,會不會幫忙媽媽槌槌背..

                                                                她說: 不會! 我說:哇哩勒...她也說...哇哩勒..

真是被妞妞打敗了!

接著帶著妞妞下樓,教她認顏色..畫了四棵小樹..做了四種顏色的蘋果,讓她把相同顏色的蘋果貼在

同一棵樹上..她很快就完成了!吵著要去外面散步...我說..要散步可以,但要唸唐詩給媽咪聽才行!

她就開始...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兩聲..花落知多少..

我跟她說要再唸別首才可以出去外面..所以她乖乖的都讀給我聽了..

剛好碰到叔叔回來,叔叔給了糖..她說要坐在叔叔的車車上玩..就讓她當了一會兒的司機..

吃了一顆水餃...回到三樓,說要看巧虎..結果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了!真是可愛的妞妞...

等睡飽了!我們再去接姐姐們回家...媽咪也要去瞇一會兒了!才有體力和妳們大對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