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已經滿兩歲又四個月了!因為太疼妞妞,結果讓她比姐姐們多吸奶嘴多吸了十個月..

是該幫她戒掉吃奶嘴的習慣了..

       記得,在剛懷妞妞的時候.就開始想方法幫雙胞胎姐姐們戒掉吃奶嘴的習慣,雙胞胎姐姐們的奶嘴是成天用別針掛在胸前的,所以..是特別黏奶嘴的寶寶,那時,她們才一歲六個月..公公說,那麼小就戒奶嘴會不會太殘忍了..沒辦法丫.不然,等妞妞生出來時,三個姐妹要一起吃奶嘴嗎?

       我和婆婆想了個好方法,就是奶嘴上沾滿蜂蜜,然後再沾上黑芝麻,跟姐姐們說..那上面長龜仔(台)..

結果她們拿也不敢拿..就這樣戒掉了!原本成天沒奶嘴在口裡不行的兩個寶貝..就這樣因為害怕蟲子..不敢吃奶嘴了!那時候,她們還天真單純,比較好騙..妞妞可就不吃這套了!我跟她說,奶嘴有龜仔..她居然說..洗一洗就可以吃了~~~~暈.....

       昨天中午,妞妞照樣吵著要奶嘴,房間暗暗的準備要睡午覺了..我就懶的又開燈去找了..就跟妞妞說..

妞妞長大了丫..不能再吃奶嘴了..沒想到,她居然放聲大哭: 我要奶嘴..奶嘴呢???????

我態度強硬的說..不行吃奶嘴囉!找不到了!   她說不睡自己嬰兒床要和媽咪睡..我就把她抱了過來..

開始跟她說"奶嘴為什麼不見?"的故事...

      有一隻小老鼠丫..看到妞妞那麼大了還在吃奶嘴,就把妞妞的奶嘴咬走了!小老鼠的牙齒上都是壞蟲蟲,咬壞了妞妞的奶嘴囉!我們妞妞最棒了丫..長大了不可以再吃奶嘴囉.不然小老鼠會再來咬哦...

妞妞靜靜的聽著這個媽咪自編的故事..後來,說了一句: 壞老鼠..怎麼可以偷咬走我的奶嘴...

後來,就靜靜的終於睡著了!第一關...好像這麼過了!

     到了晚上也是..她不敢說要吃奶嘴..就這麼乖乖的睡著了...不過,到了半夜...聽見妞妞放聲大哭了..

她在找奶嘴囉!怎麼拍還是繼續哭...後來,我還是投降了..拿了奶嘴給她吸..過一會兒,想說她睡了,把奶嘴拔起來,結果她吸的可緊了....拔都拔不開...第二關...被她打敗了!

     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努力幫妞妞戒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