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母親的最好時機

2009/05/10 01:58

今天寫了這篇文章,專門獻給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正過著母親節的你們,無論你們的計畫是帶媽媽外出吃好料、一起去戶外走走,或是在家裡和家族一起聯合慶祝,都祝福你們有個闔家歡樂的美麗燦爛母親節!


還有:「媽~台灣母親節快樂!」



註:阿根廷的母親節在十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慶祝





無論是古或今,中還是外,似乎世界上所有的婆婆媽媽、嬸嬸阿姨、甚至是左鄰右舍的三姑六婆,都喜歡將結婚與生小孩畫上等號!


到底是誰說結了婚就得立刻生小孩、想要生小孩才會結婚的?會有這想法,大概是因為她們都帶著,從上古時代的山頂洞人祖先那兒得來的基因記憶吧?那時候男性傳宗接代的本能,促使他們用大木棒將女人敲昏,好把她給拖回山洞裡,做那碼子為了留下後代而做的事~

 

我剛結婚的頭幾年,也飽受一堆姑嬸阿姨、路人甲與乙的騷擾!

我婚結得很早,小女子去年十二月已經歡度結婚十三週年記念日了,別懷疑,米米雖然芳齡才33,但結婚已十三年。喲怎麽聽見很多玻璃碎裂的聲音呢?想必是有好幾位跌破了眼鏡吧?在此米米只能說聲:「抱歉了、真可惜呀~」(告訴你們,從我這兒你們也就只能得到這兩句了,在下現在手頭緊得很,想叫我賠是不可能的事,各位就別妄想了!哦,對了,出去前別忘了把碎片掃乾凈了再走。)

 

嗯,言歸正傳。話說米米當年年方二十就和老公攜手步入禮堂,這種在二十世紀末早已沒人做的事,米米硬是做了下去,真不知自己是復古還是前衛、想不開或是想通了呀?!

唉,問世間情為何物,叫米米早早入了墳墓?我呸、呸、呸!我跟老公感情可好的哩!

 

離題離得很遠了耶~「回來呀~米米~回來呀~」(這就是小時候媽媽經常掛在嘴邊的:「幹嘛呀?妳在叫魂啊?」嗎?),嗯,爸,我回來了!

 

話說我剛結婚的那幾年,芳齡二十的我,經常遭受一堆姑嬸阿姨、路人甲與乙的騷擾;還沒生的時候,她們的台詞是:「哎呀~什麼時候生啊?結婚了就該生孩子啊~怎麼還沒有消息呢?」,剛開始我會血氣方剛外加硬脾氣的頂回去:「現在還不想生!」。

後來我學了一招,一有人這麼說,我就不要臉的用一副曖昧的表情回道:「我們在『練習』啊~」。嘿嘿嘿,這招通常都會奏效,我這麼一說,老人家們就只能尷尬的「嘿嘿」乾笑兩聲,不敢再說啥了。就這樣我順利的度過了三年蜜月期。

 

到了終於如她們的意,生了個胖娃娃時,她們就又如幽魂般不知從那兒冒出來,而台詞則改成:「哎呀~寶貝真可愛!你們什麼時候給他/她添個弟弟或妹妹啊?一個孩子多孤單哪?」,拜託啊!寶寶還沒學會走路呢,妳們饒了我吧!

 

生完了第二胎,你們以為她們會就此罷休嗎?哈!想的美哩!我遇過兩種狀況,一種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就是台詞變成:「哎喲~妳真會生啊!小孩都這麼漂亮、可愛又乖巧,妳快點再多生幾個吧!」;這位老奶奶,雖然我和老公都屬兔,可是我不想真的生一窩兔子啊!!!

另一種是我當旁觀者見到的,有位太太正挺著裡面裝著第三胎的大肚子,悠閒逛商店時,忽然遇到姑婆丙,後者在眾目睽睽下大聲的對她喊:「蛤~?妳『又』懷孕啦?!」。真是夠了,到底有完沒完啊?那位可憐的太太說過生了第三胎會交給妳養嗎?日後要負責讓小孩當馬騎的人都沒說話,什麼時候輪到妳發表意見啦?

 

那到底什麼時候生孩子最恰當呢?是要等事業有成、經濟紮實了,才能讓孩子衣食無虞、受到最高等的教育?還是要趁年輕力壯時生,這樣除了有足夠的體力可以跟孩子玩耍、打成一片,還避免了代溝的問題?

 

我呢,取了第二個選擇,(看看這裡就知道了:2008寒假電玩),還好謝謝上天,我們夫妻一直都是一起工作的,在孩子還小的時候,也總是能帶在身邊;有需要時,總是有著兩人的父母幫忙帶孩子;兒子上學後,我們出差時,也都是公婆細心照顧著他,讓我們能放心出門打拼。

 

但是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生活、經歷、生命規劃、際遇也都不一樣,又怎麼可能將同樣的模式套用在每個人的身上呢?

 

所以我覺得,變成母親最好的時機,就是妳的身心都已經準備好、真正想迎接這個新生命的時候,這樣妳才能用最美麗的心情,將自己完整的愛,奉獻給這世界上最漂亮可愛的小東西:妳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