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姊姊們從今天開始放暑假囉~

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是,家裡肯定大颱風過境~

三個小女生一玩起來~可是熱鬧的嚇人丫~

幸好,在她們放假之前,我就先去買了一些可以讓她們"靜態"的勞作-砂畫

今天一早起來,孩子們吃過早餐之後就開始嚷嚷著要來玩砂畫!

三個寶貝一人選一張開始動起砂畫勞作起來~

連妞妞也來湊一腳~學著姊姊們用牙籤在上面施工~

三千金是玩的不亦樂乎呢~

小天使與老巫婆的故事-靚媽咪自編

每天晚上,總是要重複上演一個戲碼~

就是我家雙胞胎老二amy,總是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自己到另一張床的下舖睡

因為我的左右邊,一邊是小俏妞;一邊是雙胞胎老大!

每天老二總是被趨離到另一張床睡~即使我們的床都是緊靠在一起的~

老二還是覺得她每天都不能和媽咪我睡~

總是要哄半天才肯就定位,還會和我談條件:"要我自己睡可以,但是媽咪要講故事給我聽"

"好好好"只能答應她囉~

靚媽咪"那今天妳們想聽什麼故事呢?"

因為幾乎每個晚上都要聽故事,所以幾乎每一則故事都是聽20次以上了!

妞妞最愛聽大野狼與七隻小羊~老二最愛聽十二芭蕾舞公主<好長的故事,累..>

老大最愛聽我自己編著的"小兔子醫生系列故事"

每次都是這幾則故事在重複,我自己也覺得講起來沒新意不好玩~

靚媽咪"好吧~那今天,妳們一人選一個人物,媽咪來把妳們選的人物編成一個故事囉!"

雙胞胎老大:"那我要選小天使!"

雙胞胎老二:"那我要選老巫婆!"

妞妞呢?因為沒睡午覺,早就先去夢周公囉!

所以妞妞就被我移到老二的位置去睡啦~

靚媽咪:"那媽咪要開始講囉~
              從前從前<好像每個故事開頭都是這樣..>

              從前從前~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

              每天到了吃飯的時間,她總是吵著要讓媽媽餵飯,都不自己吃!

              媽媽只好每天餵她吃飯,不過小女孩也沒認真的吃,總是把飯含在口中都不嚼~

              媽媽總是要辛苦的餵好久她才終於把飯吃完~

雙胞胎老大:"媽咪,妳是不是在說我丫?"

靚媽咪:"不是啦~媽咪在說故事啦~認真聽..."

             還有丫,這個小女孩每次寫功課的時候總是眼睛都盯著電視看,

             結果作業寫的亂七八糟~又是讓媽媽生氣~坐的姿勢也不正確~

             媽媽一罵她,她就大哭然後就丟下作業說要去睡覺了!

             媽媽都拿小女孩沒辦法很煩惱呢~

            到了晚上,小女孩做了一個夢~

            小女孩夢到自己有十個孩子,自己變成了媽媽的角色

            而這十個孩子的個性丫~行為丫~完全和她自己一模一樣~

           她得像媽媽一樣,每天一個一個的餵她們吃飯,盯著她們寫功課!

           餵飯餵到手好痠,唸她們要專心寫功課唸到喉嚨都沒聲音了!

          後來,小女孩驚醒了從夢中醒過來,跑到媽媽的身邊說:

          媽媽,對不起!我以後會當一個乖乖的小女孩,不讓媽媽生氣了!

故事說完囉~

雙胞胎老大和老二同時說:" 媽咪,妳都沒講到小天使和老巫婆丫?"

靚媽咪:"呵呵~媽咪告訴妳們喔~其實每個小孩子心中都會有小天使和小巫婆喔!"

雙胞胎:"為什麼丫?"

靚媽咪:"因為小女孩剛開始很不聽話很不乖丫,就是因為她的心中有一個老巫婆

              讓她總是不聽媽媽的話,讓媽媽生氣!"

              不過,後來,她心中的老巫婆跑走了喔!因為她變成了一個好孩子,不再讓媽媽生氣了!

               那妳們心中呢?是小天使還是老巫婆丫?

雙胞胎:"是小天使丫..我們有乖乖聽媽媽的話"

雙胞胎老二:"哪是~candy心中是老巫婆啦~因為她每次吃飯都塞滿嘴都不嚼一嚼.."

雙胞胎老大:"我哪有啦~人家我以後都會快點吃一吃不要讓媽媽生氣了!"

靚媽咪一隻手抱一個寶貝對她們說:"我知道,妳們心中都是小天使,都是媽咪最乖的寶貝"

因為靚媽咪的千金超愛聽睡前故事,我就會把她們日常生活要改進的地方

化身成為故事裡的主角,讓她們知道哪些行為是不討人喜歡的喲~

動動腦讓孩子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