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放颱風假的關係,雙胞胎姊姊們星期五就停課了!

這下子三千金在家可是熱鬧的快掀屋頂了呢~

因為才剛舉行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不久,姊姊們對於畢業典禮的舞蹈表演還記憶猶新

就說要預演跳舞給我看.還要我幫她們拍下來!

姊姊們真的是”看到大官屎就流(台語發音)”

為什麼呢?因為畢業典禮當天,姊姊們上台表演都是”動作小.聲音嘸”

這下子在家裡可就大方呢..大聲唱.動作大..

連一旁的小俏妞都感染到了姊姊的興奮而跟著high了起來

我可要好好栽培這三千金..搞不好以後比SHE還要紅...

每天晚上,我家老二都會上演”為什麼我不能睡媽咪旁邊的委屈戲碼”

因為她知道,我會為了哄她,而說”妳只要乖乖躺好,媽咪就講故事(或玩小遊戲)

因為每次講故事,妞妞總是說要聽一樣的故事(七隻小羊..)

所以姊姊們就說想要玩遊戲..躺著也能玩遊戲??

哈哈~這就是靚媽咪厲害的地方啦~

一開始我們玩的是拔牙齒的遊戲

怎麼玩呢?就是將兩隻手的手掌像大魚張開嘴巴一樣的半開著!

角色:被拔牙的小朋友.醫生

張開手掌的是醫生,先心裡預想2~3顆蛀牙的地方

然後請小朋友來猜醫生要拔的是哪幾顆牙齒

猜錯的手掌就要合起來咬一口...

一開始是只猜一顆蛀牙的地方(十選一),實在是有些困難

後來才又增加到2~3顆!

我們母女四人就這樣原本從躺好的樣子,變成都坐起來玩...

輪流當醫生和小朋友..

她們開心的笑呵呵的說好好玩喔~

等到輪到雙胞胎老大當醫生,她說媽咪來猜..

有2顆蛀牙..我就隨便點了2根手指頭..

只見她稍稍思索一下,才點點頭對我說:媽咪答對了!

其實我知道她是故意要說我答對的..因為她真的很善良:)

沒想到接下來換老二當醫生.她也是說媽咪我答對了!

妞妞說她也要當醫生,也說媽咪我答對了!

疼這三個千金真是沒白疼..可愛貼心極了

 

 

第二個遊戲是”快樂的農夫”

因為姊姊們現在幼稚園大班囉!

學校己經開始教加加減減的課程了.就讓媽咪我想到這個遊戲..

首先,要有一個扮演農夫.小偷.好朋友

農夫要先說:我是快樂的農夫,我今天種了5朵花(種植的數量和種類要自己想)

接著換小偷登場

小偷說:嘿嘿嘿..我要來偷2朵花

農夫:糟糕了!我只剩下3朵花

(就是讓當農夫角色的人去數一數少了或多了,剩下幾個?)

後來,妞妞說她也要當農夫

小俏妞農夫: 我是快樂的農夫,我今天種了很多草莓!

雙胞胎姊姊們:不對啦~妞妞妳要說種幾個!

小俏妞農夫:(開始手指頭伸出來數一數.一隻小手張開開)

雙胞胎姊姊們:喔!妳種了5顆草莓啦!

雙胞胎老大:嘿嘿嘿~我要來偷走妳全部的草莓!

小俏妞農夫: 喔喔....都沒有了..怎麼辦??

(當妞妞說完這句話,我和姊姊們都笑翻了!!!因為妞妞的聲音和反應真的是可愛極了)

就這樣,我們母女四人重覆玩了好幾次

我才和她們說明天要上課要快快睡覺囉!

才終於進入甜甜的夢鄉!

當了媽咪真的要想很多點子..才能過聰明的小孩這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