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靚媽咪家大寶貝雙胞胎們的生日

白天的時候,揪孩子們的外公外婆帶著妞妞到大賣場去閒晃

下午就提著乖乖桶來到了姊姊們的幼稚園

因為姊姊們說同學生日,她們的爸爸媽媽都會買乖乖桶來請同學和老師吃

呵呵~即使年代不同,乖乖桶一樣是那麼夯..

姊姊們己經是大班生了~班上有二十多個同學,大家拿到糖果開心的幫她們唱生日快樂歌

倆姊妹又害羞又高興的模樣~讓人知道~其實孩子要的並不多,只是大人們的關心

姊姊們在吃蛋糕前,先乖乖的把幼稚園的作業寫完

二姑姑家的大少爺倫倫也回來一起幫姊姊們慶生囉

靚媽咪的煩惱????????????

這一陣子,每天晚上睡前,在房裡總是要上演--誰要睡媽咪旁邊?這個戲碼

雙胞胎出生後,婆婆晚上都會幫我帶著妹妹睡覺,直到小俏妞滿六個月,雙胞胎老二才開始和我一起睡,而老大是從帶回家後都是和我一起睡,沒離開我旁邊過,睡覺一定要抱抱親親,黏的很!

當然妞妞因為喝母乳的關係,一直都是與我睡一起的,自從沒睡她的嬰兒床後,每天也是黏在我身旁睡覺~重點來了~老二心裡當然會很不平衡~她覺得為什麼媽媽老是被姊姊和妹妹佔著,她總是要一個人去睡旁邊的床,就因為這樣心裡不平衡,每天都得引發戰爭,每天老二都抗議,為什麼老大天天都可以睡在媽咪旁邊,老大也總是把我的手勾的緊緊的說:我要和媽咪睡...

妞妞也會學著大姊姊:我也要和媽咪睡...

老二就開始眼眶含淚:為什麼我都不能和媽咪睡.一天也不行

我就開始和姊姊溝通:讓榕榕睡媽咪旁邊,你睡邊邊好不好?

怎麼拜託她請她配合都不肯,幸好老二比較好溝通一些,通常她都會要求講故事和玩睡前遊戲,然後就乖乖的自己回床睡,但最近她又開始抱怨,為什麼老大和妞妞也可以聽故事,也可以玩遊戲,也可以睡媽咪旁邊,她就不行!然後又開始吵著要睡我旁邊,老大和妞妞怎麼樣也不願意讓步

前天晚上2/2,又開始同樣的戲碼..玩了睡前遊戲,老二說老大和妞妞也有玩,為什麼還是可以睡我旁邊,然後就坐在自己的床舖上,開始大哭起來~我也和她說,媽咪也陪妳玩遊戲了丫!她就說姊姊和妞妞也有玩..就堅持要睡我身旁~後來,我和老大說,讓妹妹睡媽咪旁邊好不好,反正我們都是睡同一張床丫,媽咪又沒走開,還不是都在同一間房間裡~她怎麼也不願意~

後來,我說~既然妳們誰也不願意配合,那妳們各自去睡妳們的上.下舖吧~

結果,換老大開始哇哇大哭.老二也跟著哭~

我呢?真的是無可奈何的快氣瘋了啦~~~哪裡來的咕嚕咕嚕(山上來的喔...)

最後,還是老二乖乖的睡回自己床舖,事情宣告暫時落幕

2/3今天下午帶著妞妞去訂她的生日蛋糕,順便回三千金外公家洗澡

回家的路上,我又開始煩惱,晚上又會開演的戲碼

想了想,就和雙胞胎在車上先溝通

媽咪我:等等我們回到家來做一張表格,妳們倆個每天晚上輪流睡媽咪旁邊,一個去和阿嬤睡,乖乖的人可以得到一個獎勵,得到十個獎勵,媽咪會發十塊錢獎勵可以在星期六.日去買東西

她們倆開心的說好...老二說,那我不要去和阿嬤睡,我要睡我的床,

好丫~那回家就先做獎勵表格,後來,我做了個獎勵蘋果樹,有乖乖輪流睡不吵的,就畫一顆蘋果,記錄日期,吵鬧的就畫一顆長蟲的蘋果..

一開始,她們很開心的選畫蘋果樹的顏色,妞妞搶先一定要先畫一顆蘋果上去,雖然姊姊們抗議她都可以一直睡我旁邊,但姊姊們還蠻願意讓她的,就相安無事!最主要的還是雙胞胎的爭奪戰

老二說要睡她原來的上舖,老大一開始說要睡上舖,關了房間電燈後,她說她要睡下舖,老二說下舖是她的,後來我和老大說,妳先說要睡上舖的,怎麼可以反悔不遵守約定呢?她說她就是要睡下舖,我和老二說,那妳去睡上舖,媽咪多給妳一顆蘋果,她說好

老大躺在下舖沒一會兒,就說:床好硬喔!睡不著

老二說:不會丫~哪會硬,很舒服丫~學校的地板更硬更不舒服呢?

老大說:不要..太硬我不要睡..

結果,她又開始淚眼汪汪:媽咪..我要睡妳旁邊...

我和她說,妳自己和媽咪約定乖乖睡才有一顆蘋果的丫

她說:我不要蘋果了,我要睡媽咪旁邊..床好硬

這下,真的讓我發火了啦~~~

好..床硬是不是?那妳睡我的床,我睡妳的床,硬床給媽咪睡

我氣的蓋住棉被,理也不想理她了~

就聽見她在那裡一直哭一直叫媽咪~~~~

吼...是怎樣啦..快瘋了我..

不過,聽著她的哭聲,想想..她只不過要和我睡想撒嬌,

我會不會對一個小孩子太嚴苛,最後還是投降的回到她旁邊抱她睡

可能就是這樣,她才賴定我最後還是會投降..

明天晚上,又會再度上演...

救命丫....

回娘家,和媽媽說我家睡前的這個戲碼,她說,孩子想和妳睡的時候就要珍惜,等妳老了孩子大了,誰要來睡在妳旁邊丫?我和媽媽說,我當然嘛知道這個道理,問題是,我家是三個,不是左右護法就能解決的事,是三個女孩的戰爭...

妳們家的寶貝也會每天引發同樣的戰爭嗎?還是只有我家的特別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