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玄米和糙米有何不同?

一般糙米均經高溫快速烘乾處理,致使內部酵素停止活動甚至己受破壞,其營養素因而處於休眠狀態,無法產生最大的價值功能,

亞洲瑞思 發芽玄米利用宜蘭東部五結鄉一年產一次的純淨糙米為原料配合純淨的水,運用高科技工法,在安全無污染的環境下催化胚乳,激發新生苞芽的養份,活化沉靜中的酵素,喚醒生命因子,延續糙米生機,並增生更多新型態的營養素,是最富營養價值的活的米,又稱為發芽玄米

相關影片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9o-XWc8rM&feature=player_embedded

發芽玄米的特點
糙米發芽後人體更容易吸收養分
嘗試糙米的發芽方法,可達到保有稻米的充足養分又好吃的要求。且煮出來的口感柔軟咀嚼後亦有一股甘美的味道。
富含GABA(胺機丁酸)
GABA是人體的一種胺基酸,可以促進腦部血流及氧氣供給量。發芽玄米中的GABA含量更高達白米的10倍。
富含維他命E和膳食纖維
發芽玄米富含維他命E與遠比白米高4.5倍的膳食纖維
除去活性氧
活性氧可以排除侵入體內的細菌等物質,但過多時又會破壞身體組織。而發芽玄米含有豐富的阿魏酸等強力抗氧化物質,能與過剩的活性氧結合,防止活性氧對人體的傷害。
提高必需礦物質吸收率
發芽玄米在吸收礦物質方面也比糙米來得優越。糙米發芽,其所產生的酵素可以將豐富的礦物質分解成能被人體吸收的成份。
可刺激飽腹中樞,控制食慾
發芽玄米含有鈣、鎂等礦物質,能促進酵素活躍,也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人體只要補充這些豐富的礦物質,就可以製造充足的酵素,促使新陳代謝活潑。
酵素活起來
糙米為了達到發芽的目的,必須使沉睡在糙米內部的酵素甦醒過來,變成活性化。這種發芽的力量甚至可以激起人體內的作用機轉,跟著活潑起來。
低胰島素(GI)飲食好選擇
發芽玄米GI值53屬低GI食品,與糙米GI值63屬中GI食品。

 

靚媽咪這次的通路王鑑貨的體驗商品是: 亞洲瑞思 有機發芽玄米

身為家庭煮婦,當然要好好慎選幫家人準備的食物囉!

說真的~我們家的人很”九怪(台)”,不管是宣稱有多營養多健康的五穀米,只要是飯鍋裡頭有”白”以外的顏色,這鍋飯大概是乏人問津兼伴隨著碎碎唸的聲音孤獨的晾在那邊!

我自已倒是還好,沒什麼特別挑食的壞習慣~以前還沒出嫁的時候,都有媽媽的愛心餐,媽媽煮什麼就吃什麼,想想還真的是不挑食的好孩子呢~^^不過,嫁了之後,要開始學習”煮先生家人們愛吃的菜”,我認為好吃的~也許他們覺得...口味不太習慣~就如上所述,白飯以外的米,一律排擠,儘管有多高的營養價值..就是很難說服他們接受,公公婆婆倒是還好,最龜毛的就是先生~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口味,我呢..不太想去勉強人去吃不喜歡的東西!重點來了~先生不吃挑食,我當然是煮給我最愛的寶貝們吃囉~我不希望孩子們像爸爸一樣的挑食,所以,常會讓她們嘗試新的食物,每種食物都要喜歡吃,因為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營養嘛!

我希望孩子們健健康康的,這應該也是為人父母能給予孩子最珍貴的禮物囉!

拿到亞洲瑞思 有機發芽玄米的試吃~就要開始動腦想~要為孩子們煮什麼呢?

讓她們吃的開心又能營養滿分~

其實,給孩子們的食物,只要符合清淡,簡單的原則即可!

現在的小朋友,每天吃最多的都是油炸類的食物,

走在路上全都是小胖哥和小胖妞,實在是覺得太誇張!

所以丫~我不太供應油炸類的給自己的小朋友,希望她們有健康的體質~

今天就做了個超簡單的料理~玉米雞蛋瘦肉粥

這可是我家小朋友的最愛喔!又超簡單可以完成的料理~

吃膩了大魚大肉,來個簡單清淡的口味~雖然稱不上什麼創意料理啦

不過,媽咪我可是加了十足的”愛心”來熬煮的喔!呵~~(因為懶的想創意料理硬掰

今天煮的是給三千金吃的份量,所以我只預泡了半杯的有機發芽玄米,泡了30分鐘

將食材準備一下~很容易的~創意指數:0分  操作指數:100分

還是簡單的介紹一下我怎麼煮(我想,這個時候~一定很多人在偷笑,那麼簡單還要介紹嗎?)

要啦要啦~假裝不知道一下囉~~

1.先看看多少人要吃,就準備多少的有機玄米(不可以浪費食物喔!)

我自己是準備煮給三千金吃的,所以只用了半杯^^浸泡30分鐘

2.食材:玉米粒.雞蛋.里肌肉切絲.葱花

3.將浸泡好了的有機玄米,加水,中小火開始滾成粥吧~

4.先將里肌肉的肉絲小火拌炒熟,預備著(我不小心弄的有一點點..一點點焦..

5.待有機玄米變成粥的時候,加入玉米粒.打入蛋花.撒上里肌肉肉絲.再加上葱花,少許鮮雞精調味!

大功告成啦~~~~~~~~~很簡單吧~

上面陳述不清楚的地方,下方有圖片說明,有圖片有真相,我真的有煮~

而且我家大千金,邊熱熱吃邊說好好吃~^^大成功~









我自己也忍不住吃了一小碗呢~驚覺..這米超Q的~有別於一般白米飯煮成粥的軟

就QQ的~香香的~愈嚼愈覺得香~真是太美味了~

我的孩子們,也都說這種米好好吃呢~嘻~任務成功~我讓她們接受了有機發芽玄米囉~

接著下來,可以做壽司.蛋包飯.燴飯.焗飯..哇~可以變化的米飯料理都用有機發芽玄米,讓孩子們吃的開心也吃的到健康喔!

料理種類千變萬化,每個媽咪都有自已的獨家料理,一定都是自已小朋友們的最愛~

我家可愛貼心的三千金,不管媽咪我煮什麼,開動前都會說:謝謝媽咪煮那麼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

她們丫~是最好的寶貝,絕對不會挑剔的好客人

呵呵~推薦好吃健康滿分的亞洲瑞思 有機發芽玄米 給大家囉~



 

一定要往下慢慢的移動~就可以了解有機發芽玄米的珍貴之處

當然,還有多種創意料理~您也可以動手做做看喔














 

哪裡買?

http://asiarice.shop.conn.tw/?member=af000034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