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中自有黃金屋。

靚媽咪最近迷上了這本書-

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2。

這本書裡頭有80則寓言小故事 ,藉由小故事來啟發心靈。

每則故事都很精彩有趣呢~就想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作者-黃桐-書序:

我們都活在憂鬱症的邊緣,

即使有得吃有得穿,仍常會感到悶悶不樂。

其實,我們的憂鬱和壓力,

來自不知不覺中,被洗腦或植入的錯誤價值觀,

例如,嫁老公一定要嫁豪門,包包要拎LVGUCCI,

念書一定要拼熱門科系,玩股票只能賺,絕對不能賠

帶著焦慮快步急走的人,永遠看不見地上的釘子,

認不清自己本性的人,永遠也想不到,

有時候答案不在外面,而是在內心的一念之間。

人生猶如一輛車,

當你不知不覺載了太多東西,把輪胎壓扁,

超過引擎的負荷時,你再加足馬力,

不管你想到哪裡,都是沒有意義的事,

因為,你哪裡也去不了,你的車將提早解體,

問題不在於輪胎,也不在於車體結構,

而是我們都忘了,

自己這輛車的載重限制和馬力,

當人生超載時,唯有放下,才是最好的選擇。

 

PART1-轉個彎,才能找到上坡的路。

1.          上山找友誼精靈

  有個六歲的小男孩在學校很不受歡迎,他因此悶悶不樂,卻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得人緣。某個星期天,同學們都相約出遊,只有小男孩一個人待在家,因為沒有人願意約他出去玩。

  「既然如此,你和爸爸一起去爬山吧!」小男孩的父親說。小男孩搖搖頭。

爸爸又說:「你確定不去嗎?真可惜,因為山谷間住了一個『友誼精靈』,凡是和祂說過話的人,都能交到很多朋友!」

  「真的嗎?」小男孩眼睛亮了起來,開開心心的跟著爸爸出門。不過,小男孩馬上就後悔了。山路崎嶇又難走,尤其對小孩子而言更是吃力。小男孩衣服都被江水浸濕了,走得又喘又累。他一路走,一路不停地埋怨自己何必自討苦吃。

  快到山頂時,小男孩踢到石頭,跌了一跤。他的怒氣再也忍不住爆發出來,搥地大吼:「混蛋!」接著他大吃一驚,因為山谷中傳來一個聲音,大聲的罵他:「混蛋!」小男孩非常生氣,大吼:「你是誰?」

  「你是誰?」山谷間又傳來這樣的聲音。小男孩氣炸了:「笨蛋!不要學我說話!」那聲音又喊:「笨蛋!不要學我說話!」爸爸拍拍小男孩的肩膀,壓低聲音,神祕的說:「孩子,那就是『友誼精靈』,你注意聽」接著,爸爸對著山谷間大喊:「你真棒!」

  「你真棒!」『友誼精靈』這樣回覆。「我喜歡你!」爸爸又喊。「我喜歡你!」精靈馬上回應。小男孩學著爸爸,對著山谷吶喊出:「我想跟你做朋友!」山谷間傳來:「我想跟你做朋友!」

  小男孩恍然大悟,滿意的笑了。他對父親說:「爸爸,我想精靈己經把交朋友的祕訣傳授給我了!」

    

心的體驗

  看了這個故事,你可能會心一笑。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友誼精靈』,小男孩聽到的只是山谷間的回音。但它卻教導我們一個很重要的道理:我們所說的話、做的事,最終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我們中國人講「因果」,認為今日因,即成明日果。其實,生命難免有意外,但大多時候,「因果」其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深奧複雜。我們的生活,不正是由一連串的「因果」構成的嗎?學生時期,因為偷懶,所以考試成績不理想..出社會工作,因為與同事惡言,導致紛爭不斷;因為不重視家庭,最後走上離婚一途有句話說「個性決定命運」,其實我們的態度,更是決定命運的關鍵呢!

 Photobucket

故事中的爸爸也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呢~

他懂得如何去啟發孩子,藉由一個小小的動作,讓他的孩子找到問題的癥結。

這真的是很重要的呢~現代的父母一直要孩子比別人強,

不輸在起跑點上,但追逐到最後,比較到最後,孩子學到了是知識,而不是與我們生活真正習習相關的生活態度。

自恃著自己樣樣比人行,而失去了謙虛合群的態度。

真正了不起的人,是能快樂的與人相處和分享。

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友誼精靈。

我不要求孩子樣樣拿第一,但至少,她的品性是好的。

有了正確的態度,就像是拿到了任何難關的通行令。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