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396/2134/70617966gq4.gif

昨天,看到冰箱有一鍋婆婆從漁港拿回來的新鮮蝦子~

就拿出來剝一剝蝦殼去沙筋之後用冰水加了一些太白粉泡一泡!

一大鍋的小蝦子,孩子的爸幫我去蝦殼,我來用牙籤挑沙筋~

整整花了我一個多小時來完成這份工作~孩子的爸說我不用那麼麻煩去沙筋啦!

我說..你不懂啦..等我做好成品煮給你吃之後你就會知道啦!

當天晚上我就煮了一盤蝦仁玉米蛋~挑過沙筋泡過太白粉冰水的蝦子~

煮起來又脆又好吃~這個小秘訣是三千金的外婆告訴我的..^^

果然是超級好吃的啦!

 

把剝好的蝦子分裝了一半冰冷凍庫~

另外一半,今天下午就托三千金的外婆準備材料來包鮮蝦餛飩啦!

下午,三千金的外婆就把雙胞胎姐姐們從幼稚園接回家~

然後媽咪我等妞妞睡飽午覺下樓去時,就看見雙胞胎姐姐們已經在動手包起餛飩啦!

瞧她們兩個多認真的包著"超級鮮蝦大餛飩"開心的模樣!

然後把上煮一鍋熱水,把剛包好的餛飩下鍋..馬上就是熱騰騰的香Q餛飩上桌..

我家雙胞胎今天還胃口大開,一口氣吃下了五顆大餛飩呢..

靚媽咪也吃了八顆呢..大家都吃得開心極了!

接著下來來介紹一下鮮蝦大餛飩的作法唄!很簡單的做出口感極棒的鮮蝦餛飩喔!

1.把小蝦子去殼,先準備好冰水!將少許太白粉倒入攪拌..然後蝦子去殼挑沙筋泡入!

2.準備好絞肉~加入葱花.嫰薑(來提鮮味用.一小段即可)切細剁碎.蝦仁一同剁碎,加入少許香油,胡椒調味!

3.再依您的喜好包適當大小..餛飩皮要選稍厚一點,吃起來才有口感喔!

4. 將餛飩加入滾水中.滴少許香油.葱花.鹽巴調味..

5.待餛飩浮起就熟啦...盛入碗時加入胡椒更有味道喔!

兩姐妹認真的包著餛飩的模樣像小小總舖師呢!

看吧!料好多實在...不怕你吃不飽啦!

   

這是妹妹AMY的成品!              CANDY姐姐包好大一顆!         哇..到底是水餃還餛飩丫..好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