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咚咚對黏人的寶貝一篇的回應。

讓靚媽咪又想起了這一小段故事呢。

話說,星期一晚上,社區的廣播傳來。

在社區的籃球場有來自宜蘭的夜市團,有吃有喝有玩也可購物。

靚媽咪在廚房整理時聽見了。

就到客廳告訴三千金,待會兒要帶她們去逛逛晃晃。

她們開心不己,一直催我整理的動作要加快。

後來,就連同公公婆婆帶著三千金去看看所謂的夜市啦。

到了那裡,有看到賣雜貨(十元舖),賣窗簾桌布的。

賣帽子襪子的。打彈珠的。賣蜜餞的。賣男裝。女裝。

妞妞是從頭到尾都黏在我手上,雙胞胎則是婆婆牽著。

走著晃著,三個大人都覺得沒什麼好買的。

婆婆只在十元舖買了垃圾袋,我則是選了個三樓浴室丟掉了的塞子(面盆用)。

後來,就發現老二的表情不太開心,我就問她"怎麼啦?想玩打彈珠嗎?"

她說不要~我就說那我帶妳去全家買甜筒回家吃好不好?

她說"吃冰嘴巴會冰冰的。"<<愛吃冰的她,居然想說這個怎麼也無法說服我的理由。

後來,我說那不買甜筒那就回家囉~就拉著妞妞牽著老大準備回家。

只見老二就放聲大哭起來。婆婆問她怎麼了?是不是想買什麼?

她一言不發的什麼話也不說就猛哭。一直哭著回家。

其實我知道她有看到玩具,是想買玩具沒買成而在哭。

但我還是帶著她回家了。她還是持續的在哭。

我和她說。妳要什麼不用嘴巴說,一直哭也沒有用丫。

直到她的爸爸下樓,看見她在哭又問不出原因準備修理人了。

我就拉著三千金都上樓洗澡。

上了樓,老二還是在哭個不停。

我不理她,幫妞妞和老大先洗完澡。

換她洗時,我才和她溝通。

我和她說"為什麼妳老是要用哭的解決事情呢?"

她還是一直哽咽著不語。

我問她。妳是不是喜歡上哪樣玩具,想要買呢?

她才說"我想要買玩具,但是妳不會買給我。"

嗯~我和她說。家裡的玩具很多了丫。

買了新的玩具,舊的玩具怎麼辦?

都是差不多的玩具,家裡都有了丫?

我告訴她,如果她乖乖的表現很好,會帶她去買比較好的玩具。

夜市裡的玩具沒有玩具的合格標章,玩得不安心,也不好玩。

後來,她才慢慢終止了哭泣。

 

晚上睡覺時,依照三千金的慣例。每個人都要讓媽咪抱一下,親一下。

我抱著她們說"原來妳們都喜歡新的玩具,不要舊的玩具囉?"

"那我也叫爸爸再娶新的媽咪。要新的玩具的人,就有新的媽咪,都是新的。"

接著老大就抱著我說"那我要這個媽咪,我不喜歡新玩具。"

妞妞也跟著姐姐附和"我也不要新媽咪,我要這個媽咪,是我的。"

我看著老二問"那妳要新媽咪嗎?"

她搖搖頭說不要。

後來,我告訴她,舊玩具若是知道妳要新玩具不要舊舊的玩具,玩具也會傷心的。

就像妳若是告訴媽咪,妳要新媽咪,我可是會傷心的哭哭的。(嗚。。。)

馬上,這老二就被我的柔情說法感化了~

她說:我最愛這個媽咪了。

哈哈。。。。對付孩子,真是要想出奇招。

不過,長大了,會不會告訴我想換一個會買新玩具的新媽咪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