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雙胞胎的妹妹榕榕居然起來..不願意去上課!

情緒又非常的激動,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願意上娃娃車不願意踏出門口半步!

       後來,來接送的老師跟她說,今天讓妳在家休息一天,明天我來的時候一定要上課喔!她才點頭答應!

      老師走後我問她,為什麼不想去上課呢?她沉默不語,我想起了聯絡簿裡頭,老師說吃飯時間她若是不想吃就會裝肚子痛,不過,後來老師都是餵她或是跟她說肚子痛的話要去給醫生打開肚子檢查她才乖乖吃完!我就問她是不是因為不想吃飯,所以不想去上課!她點點頭

        昨天晚上,我和她說,若是不想吃太多,媽咪會和老師說,不可以因為不想吃飯就不去讀書丫..就開始講起一堆她不知道聽不聽的懂的道理..

我和她說~小朋友都要乖乖認真讀書丫..這樣以後才會比媽咪更棒..

妳看媽咪懂很多英文丫.會教妳們做勞作丫,會教妳們唱歌丫,說故事丫.就是因為媽咪小時候有認真讀書,才會學會那麼多東西..

以後妳們長大,也會結婚也會有自己的小孩丫..所以,小時候要認真讀書,以後就可以教妳們自己的小孩,當一個很棒的媽咪!

妹妹聽了說: 我長大不要結婚,不要生小孩

我說: 那妳長大要穿破爛的衣服還是美美漂亮的衣服丫?

她說: 漂亮的衣服!

我說: 那就對了丫,要認真讀書,長大才可以賺很多錢買漂亮的衣服丫!

和她勾勾手,說好今天要乖乖去上課,雖然她是有點哭哭要我抱她上娃娃車,不過,也是安靜的配合,並和我說再見!

小朋友丫..狀況真的很多…^^

 

        沒去上課的昨天,我們早上自己在家學,也沒浪費到時間..

姐姐還說,好好喔!沒去上課,在家裡,媽媽就是老師

我請她們先從1寫到50..然後再用喜歡的顏色再描一次!

這樣等於寫了兩次..妞妞也吵著要寫要寫的..我就教她認識數字1~10

有個數字口訣~鉛筆1 鴨子2 蝴蝶3 帆船4 勾勾5 哨子6 拐仗7

                         眼鏡8 汽球9  一根棍子打棒球10

後來,妞妞說要剪下來..

姐姐也寫好數字,我們就開始玩遊戲..

一人一組1~10的數字,然後輪流出題,,

我先說 34~拿出3 然後問誰知道34怎麼拼..

姐姐反應很快的拿出4..就答對了!可以把紙片收到她那裡..

接著換姐姐出題~

小朋友的反應真的很快,她們很快就知道遊戲的方法..

也可以順便認識數字好玩的遊戲!媽咪們也可以和小朋友們玩玩看喔!在上幼稚園前,她們對數字就已經很有概念,也會寫數字了!

我都相信,媽媽的用心..不會輸給去上幼稚園的小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