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396/2134/70617966gq4.gif

國慶日

今天是雙胞胎姐姐們期待的連續三天假期的第一天~

昨天晚上,我家雙胞胎妹妹跑去和阿嬤阿公睡~

回味以前小時候愛撒嬌的樣子,吵著一定要睡阿公阿嬤的房間!

抵不過她的固執,就隨她去吧!

 

每天固定的鬧鐘都會把我叫醒~起床上洗手間時,就聽見雙胞胎妹妹的笑聲!

和二姑姑的兒子梓倫的笑聲不斷~才六點半..樓下就開始很熱鬧了!

我家小俏妞有聽見我起床的聲音,說要喝ㄋㄟㄋㄟ,一瓶溫熱的牛奶下肚又馬上進入甜甜的夢鄉了~也沒立即吵醒還在睡覺的雙胞胎姐姐..

媽咪我開始逛逛部落格~

直到快八點才將她們都喚醒~先把大姐姐叫起床,帶著她梳洗刷牙洗臉綁頭髮換上衣服~才叫她去叫樓下的妹妹上來~

我問雙胞胎的妹妹早上有沒有刷牙~她說她很早就跟著阿嬤起床,

還自己上樓先刷牙再下樓吃蛋糕,阿嬤還帶著她到漁港去看爸爸的漁船回來!

想不到,這小妮子還挺有規矩的,居然記得要上來刷牙~

等姐妹倆都刷好牙我隨即各泡了一杯牛奶給她們喝~我堅持每天一定至少要給兩個姐姐喝一杯牛奶,以補成長所需之鈣質~幸好..不是毒奶粉啦!哈哈~

 

早上三千金都整理完畢下樓.她們最愛的二姑丈陪著她們一起玩一起瘋~

我曾經介紹過這個二姑丈啦~他也叫大紅豆姑丈”~

因為唱了一首阿雅的ㄘㄨㄚˋ冰進行曲~

從此以後就變成了三千金口中的”大紅豆姑丈

三千金超愛黏著他,只要是姑丈正在吃的那樣東西,三千金也會跟著一起吃~

就好像姑丈吃的東西多麼的好吃多麼的吸引人!

不吃可惜般爭先恐後的吃的津津有味!

平常沒那麼好胃口的~因為大紅豆姑丈回來,什麼都變得超級好吃~

 

 

中午吃過飯後,我們就開始唱卡拉OK~

有去上幼稚園的雙胞胎姐姐們,知道今天是國慶日

我問她們什麼叫做國慶日丫?她們異口同聲的說:是我們國家的生日丫

還要求我點了一首國語的生日快樂還有一首英文的生日快樂~

說是要唱給我們的國家聽的~真是童言童語天真可愛~

歡唱活動進行到下午一點半,我就帶著三千金上樓午睡啦~

一直說不想睡的雙胞胎妹妹因為早起的關係,還睡到傍晚五點半~

我因為五點就要下樓準備晚餐了~喚不起來的老二就放著讓她睡到飽啦~

今天的晚餐~有一道特別的湯品~二姑姑說二姑丈叫這種湯叫巧達湯

我好像有聽過這名稱,不過白話一點就是南瓜濃湯~

來介紹一下唄~因為二姑姑和二姑丈說很好喝~所以我又要來臭屁教學一下啦!

材料:半顆南瓜~玉米粒~稀飯半碗~奶油~~少許味精~

先將南瓜蒸熟後切塊~將南瓜塊,稀飯,玉米粒,

再加入適量的溫開水置入果汁機裡打碎~

然後將打碎均勻的材料放入鍋中~後滾了之後再倒入一些玉米粒~

打入蛋花~加一湯匙的奶油,少許鹽巴,少許味精調味~就完成啦!

 

很簡單的一道湯品~營養也很豐富喔~

還可以切蘿蔔丁丫,或是洋葱丁~或是花椰菜切細丫..

材料都可以依喜好多加變化喔~

 

今天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呢~靚媽咪的廚藝又向前邁進一小步~

要繼續為全家人的胃謀福利啦~

三千金們還在房間吵雜著..不想睡呢

來看看我家寶貝今天早上的SLIDE秀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