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有了孩子在肚子裡...讓原本就不好睡眠的我更難入睡了!

因為第一胎是雙胞胎!擠的讓我連躺著都會不時的想孕吐!

超級不舒服的感覺一直讓我無法入睡!垃圾桶都要隨時在床邊待命,隨時準備吐個夠!

所以我只能說懷著雙胞胎時的自己..真的是超級害怕睡覺~但不睡又不行,不吃也不行!

一直到了足月可以剖腹時,就好不容易可以把肚子沉重的負擔解除!

但,從此以後,我就得以好眠了嗎?答案是~並沒有!

床邊多了寶寶準時的要喝奶,隨時有突發狀況,一下子要擠母乳,一下子要換胎便的尿布!

又不一會兒又要喝奶..整個晚上幾乎是沒能好好的闔上眼或是熟睡的!

可以邊拿著奶瓶餵奶邊肚沽...在半夢半醒間...

幸虧我有個好婆婆,會幫我照顧一個妹妹~不然雙胞胎一起睡一起搞~

我看,當時送進動物園的國寶級熊貓大概就是非我莫屬啦!

有孩子的父母都能夠去體會~睡眠不足的痛苦...但熬久了習慣了!就好了~

漸漸的,雙胞胎可以不在夜間還起來喝牛奶,就真的輕鬆多了!

後來有了第二胎~小俏妞~我全母乳的哺育到一歲又三個月大~

餵母乳的好處是不用起床去泡牛奶,省去泡牛奶的步驟和洗奶瓶~

只要翻出奶奶,她就會找來吃了!也可以抱著一起睡!真是一兼二顧呢~

現在雙胞胎也已經四歲又八個月大了!小俏妞也是兩歲又八個月大了!

我們母女四人共處一間閣子~晚上睡覺時~雙胞胎喜歡聽故事或音樂!

她們用來培養睡覺的feeling~但,她們最愛的還是媽咪我的無敵抓癢功..

要我抓背摸背的撒嬌才肯睡,還要邊講故事才要乖乖靜靜的睡覺!

我家小俏妞最好解決了!晚上睡覺前務必要喝兩瓶180c.c的牛奶加上媽咪我不停的摸她的腳腳

這樣子一來~她不怕一整夜的"冬眠"會餓到肚子~也不怕媽咪我會跑走..因為我的手安穩的放在她的腳上!

她可以確定我一直都在~還會不斷的發出確認聲"媽咪,這是誰的手丫?" "媽咪的手丫..""哦!媽咪的手.."

加上一條她始終要抱著睡的小黃被被,她就可以安穩的一覺到天亮~

媽咪我呢?到底有沒有睡著丫..我也不太瞭耶..因為我都一直在注意她們有沒有踢被了!

一直踢一直蓋....加上移開她們壓在我身上的手丫腳的...

整個晚上是"靜態的忙碌"~我的睡眠也是在忙.忙著作各式各樣的夢..

沒有一天有真正的熟睡...

神丫...我何時才能擁有...真正黑暗無夢的睡眠丫...雖然房間是暗的不見五指..

但我的睡眠卻是彩色又熱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